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中国知识产权保护获广泛认可

2018/09/03 17:07:50  

8月30日至31日,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欧洲专利局、欧亚专利局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以及中国、柬埔寨、老挝、新加坡、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00余位与会嘉宾和1万余名参会代表参加了第九届中国专利年会。

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 高锐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特别是中国的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跃居全球第二位。增速令人惊叹!祝贺中国!”

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工业及手工业部部长占蒲拉西说,“中国有能力实现所有的计划。中国去年专利申请量超过130万件,连续7年居世界首位,祝贺中国!相信中国未来会发展得更好。”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介绍说,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专利大国,今后将继续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知识产权使用费贸易总额达到了220亿美元,同比增长53.6%。总体呈现出口、进口同步增长,进口增量更大、出口增速更高的局面。

欧洲专利局副局长瑞蒙德· 陆兹说,“我们是中国发明人的可靠合作伙伴。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提交给欧洲专利局的中国专利申请量增长了16%,所以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合作,使中国和欧洲的公众都能从中受益。”(潘旭涛 黎继勇)

上一条:“新时代·边疆行——共同书写新篇章”走访活动走进新疆软件园
下一条:1月CPI、PPI同比涨幅回落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