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乌鲁木齐机场三个航站楼实现无缝中转

      来源:    2018/05/07 12:42:07  

步骤1:旅客下飞机后,可直接在航站楼内托运行李、办理手续。

步骤2:托运行李、办理手续完毕,需中转航班的旅客,可从中转电梯到其他航站楼内登机口候机即可。

5月1日起,旅客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中转航班不需要再拉着行李从航站楼外绕行了,可直接在航站楼内托运行李、办理手续,再从中转电梯到其他航站楼内登机口候机即可。

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了解到,5月1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正式开启T3转T1\T2无缝中转办理,至此三座航站楼之间实现旅客不出航站楼就可无缝中转。

据了解,以往T3转T1\T2的中转旅客无论严寒酷暑,都要先提取托运行李从候机楼外走到相应的航站楼去办理手续,造成了中转旅客乘机不便,甚至由于中转时间及办理手续的繁琐导致部分旅客误机。

记者实地体验后发现,以前T3航站楼中转到T2航站楼室外步行需要15分钟左右,中转到T1则至少需要20分钟,高峰期旅客可能需要花更长时间。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后旅客均在三座航站楼内中转,能节省至少一半的中转时间。

今年1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就已经率先实现无缝中转服务。但春秋航空、九元航空由于是单独办理值机手续,所以并不包含在内。

目前,T3航站楼内有南方航空、厦门航空、江西航空、河北航空以及所有外航公司,T2航站楼内有海南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山东航空、东方航空、上海航空、四川航空、深圳航空。T1航站楼是吉祥航空、天津航空、首都航空、西部航空、祥鹏航空、春秋航空、奥凯航空、九元航空、青岛航空、中国联航、长龙航空等。

据统计,2017年,全疆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其中乌鲁木齐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150.1万人次,同比增长6.44%。

上一条:新疆旅游迎来旺季 进疆机票价格上涨
下一条: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