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标准规范>>正文


新疆《煤制天然气》地方标准年底有望出台

      来源:    2014/11/05 09:56:39  

审定会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11月4日下午,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组织召开的《煤制天然气》地方标准专家审定会上获悉,新疆《煤制天然气》地方标准有望在年底正式出台,该标准的出台将填补煤制天然气地方标准的空白,对新疆煤制天然气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日下午,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组织新疆庆华能源有限公司、中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研究院、新疆煤炭科学研究院、以及新疆大学等部分单位专家齐聚一堂,就新疆《煤制天然气》地方标准进行审定。

据介绍,煤制天然气是指煤经过气化产生合成气,再经过变换、净化、甲烷化工艺,生产的以甲烷为主要成分的合成燃气。新疆有着丰富的煤炭资源,目前在新疆已立项、通过环评、或者已经开工生产的企业多达36家,国内和新疆即将有很多煤制天然气项目开工,但该产品目前缺乏相应的标准和技术支撑。

为此,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于2012年启动了《煤制天然气》地方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通过与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于2014年9月形成了标准的文本,随后根据相关领域专家的意见,形成了标准申请备案稿。

新疆庆华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孟令江介绍煤制天然气生产情况。

标准编制小组成员、质检院高级工程师杨博介绍标准制定情况。

上一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出台养老机构管理实施细则
下一条:《海域分等定级》等12项海洋国家标准批准发布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