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标准规范>>正文


煤制天然气将推出新疆地方标准

      来源:    2014/11/18 16:35:25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于江艳报道)新疆煤制天然气能否用于家庭做饭?或者汽车加气?它跟现在市面上正在使用的民用天然气有什么区别?什么样的合成燃气算是煤制天然气?随着新疆煤制天然气企业的增多,新疆开始着手制定煤制天然气地方标准。

    11月1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监局了解到,近日自治区质监局召集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对新疆《煤制合成天然气》地方标准进行审定。

    煤制合成天然气是指煤经过气化产生合成气,再经过变换、净化、甲烷化工艺,生产的以甲烷为主要成分的合成燃气。新疆有着丰富的煤炭资源,现已在疆立项、通过环评或已开工生产的煤制气企业36家,目前全国和新疆的煤制气缺乏相应的标准和体系支撑。

    2012年,自治区质监局批准立项《煤制合成天然气》地方标准的研究制定,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协同自治区质检院于2014年年初开始广泛调研和制定工作,9月形成了标准文本。


下一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出台养老机构管理实施细则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