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来源:    2018/10/16 10:36:55  

 

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陈全国张军讲话 童建明朱海仑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0月15日,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出席会议。

  陈全国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兄弟省区市检察机关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在简要介绍新疆稳定发展情况后,陈全国指出,最高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对口援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举全国检察机关之力倾情鼎力相助,为进一步提升新疆检察工作水平、更好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最高检和兄弟省区市检察机关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新疆工作和检察事业发展。自治区党委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检察工作,为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营造环境、创造条件。一是政治上高度重视。坚持把检察工作摆在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战略全局中来认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工作上全力支持。支持检察机关在实现总目标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支持检察机关全面深化改革,落实保障政策、加大经费投入,推动检察工作实现创新发展。三是队伍上关心关爱。重视加强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关心关爱检察队伍,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疆检察队伍。四是环境上积极营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张军向长期以来重视关心检察对口援助工作的中央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向为对口援助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级检察机关广大检察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张军强调,做好新时期检察对口援助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狠抓落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对口援助新成效促进检察事业新发展。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对口援助工作。全国支援新疆、西藏、青海、赣南发展,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家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全国援藏援疆援青援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内在需要。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自觉扛起对口援助的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六位一体”,在增强检察对口援助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发挥检察业务援助的核心作用,促进受援地区检察机关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发挥干部人才援助的关键作用,促进提升受援地区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发挥教育培训援助的主导作用,切实提高受援地区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发挥检察文化援助的融合作用,促进各民族检察人员交往交流交融;发挥信息科技援助的引领作用,促进受援地区检察机关提升现代化水平;发挥资金项目援助的带动作用,夯实受援地区检察机关发展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检察对口援助工作实效。坚持“一盘棋”,积极构建最高检统筹协调、省级院督导推进、支援单位认真履责、受援单位组织实施的工作格局。主动争取将检察对口援助工作纳入党委政府援助工作大盘子。精准发力,在“细”字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援助的质效和针对性。激发受援单位内生动力,实现从“外部输血”向“自我造血”转变。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加强督导,确保各项援助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新疆、西藏、青海及赣南等受援地区检察机关汇报了受援情况,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等支援单位代表介绍了支援工作情况。支援、受援单位签订了对口援助协议。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最高检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和兵团人民检察院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学习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三省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