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聚焦总目标 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    2019/01/03 12:50:33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月2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阐释了新的一年面临的机遇挑战,是指导我们做好全年工作、在新时代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精神上来。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以稳定发展的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前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持续保持奋斗姿态,聚焦总目标,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提升履职能力为重点,增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进“三农”工作,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征程上迈出新步伐;要坚持从新疆实际出发,把“三农”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地方立法的重点领域,加快立法步伐、提高立法质量,充分发挥立法的保障、规范、引领和推动作用;要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加强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要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为做好“三农”、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凝心聚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 · 哈斯木、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上一条:加强传播手段创新 努力占领新的舆论场
下一条: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