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2018年新疆减贫53.7万人 全区脱贫攻坚战线收缩至南疆四地州

      来源:    2019/02/22 10:05:31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2018年,新疆共有53.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513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底的11.57%下降至2018年底的6.51%。

  至此,我区除南疆四地州之外,其他地(州、市)的绝对贫困问题基本解决,全区脱贫攻坚战线收缩至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进一步向深度贫困聚焦。

  南疆四地州是深度贫困地区,是全疆脱贫攻坚的难点和重点。去年,南疆四地州共有48.69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513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底的18.3%下降至2018年底的10.51%,全区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迈出坚实步伐。

  去年,全区加快推进南疆四地州纺织服装、电子产品组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建成“村办工厂”“扶贫车间”1792个,带动1.8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8265名边境一线的贫困边民新增为护边员,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贫困地区坚持从实际出发,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扎实推进一户一策、精准发力。整体来看,全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通过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等一系列部署要求,减贫目标年度任务实现预期,贫困人口保障水平明显提高,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今年,我区在确保实现60.61万贫困人口脱贫、976个贫困村退出、12个深度贫困县摘帽的同时,更注重巩固提升,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同时同步推进2020年10个深度贫困县摘帽、561个贫困村退出、21.1万贫困人口脱贫基础工作,基本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

上一条:新疆全面启动春季农资打假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