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新疆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来源:    2019/06/17 10:03:31  

这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这是一次牢记使命的新启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自治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9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对主题教育进行具体部署。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高度重视 率先垂范

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犹如出征的号令,拉开了主题教育的大幕。

6月3日,自治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自治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党组织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作出具体安排,并结合实际,分类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自治区各级领导机关率先垂范,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力争走在前、作表率。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将主题教育与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统筹推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进行研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开办“机关大讲堂”“机关业余党校”,扎实学原文、悟原理;自治区政协机关提出把主题教育与完成自治区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结合起来,推动政协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

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主持会议、审定方案,带头讲党课、查问题、抓整改,努力带好头、作表率、树标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深学细研 真学真信

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

自治区党委要求抓好学习教育,推动全区各族党员干部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力学懂弄通做实。

各部门各单位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开列必读篇目,进行专题研讨,精心设计学习载体,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反复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有成效。

6月10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开班,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字逐句读、入脑入心学、由浅入深悟,并在学中梳理问题,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通过集中轮训等方式,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党支部为单位,明确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原著,真正静下心来通读、悟透。

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组织党员干部向本系统内的全国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学习,自治区公安厅开展向身边的英模学习活动,做到学有榜样、行有方向。

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立足实际 突出实践

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同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自治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正在开展的工作融进来,突出实践特色,一体推进、协同落实。

结合我区科技事业发展实际,自治区科技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全力推进,务求在加快科技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上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组织实施好就业、社保等民生实事。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把主题教育与“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结合起来,及时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解决问题 务求实效

抓落实、求实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一以贯之的理念与行动,也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问题、找差距、找短板,有针对性地制定调研计划,列出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自治区扶贫办围绕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提出,到贫困程度深、工作基础薄弱的地方开展蹲点调研,研究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与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接受教育,增强参与脱贫攻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自治区水利厅将基层站所服务窗口“门好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作为立即整改的问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从整治医疗乱象改起,让群众感受新变化。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紧紧围绕旅客乘机便利,多办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加快打造“空中公交”航线网络,提升机场服务保障水平。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全疆党员干部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天山南北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上一条: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在新疆同步启动
下一条:乌鲁木齐国际陆港智能场站平台实现多方数据整合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