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各民族都是一家人

      来源:    2019/08/01 09:50:39  

吉木萨尔县大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马卫勇

  我出生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羊毛工镇一个农村家庭。我的家就是一个多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我的外公是汉族,外婆是回族,舅母是维吾尔族,姐夫是汉族,我的妻子也是汉族。我父亲能讲一口流利的哈萨克语。多民族组成的家庭让我从小就懂得各民族都是我的家人,家人心心相印、息息相通,是谁也离不开谁的关系,彼此之间充满浓浓的爱意。

  小时候,每逢肉孜节、古尔邦节,村里各民族小伙伴都相互串门,到你家吃粉汤、到他家吃油香。到了春节和中秋节,各民族小伙伴就会聚集到汉族小伙伴家里吃糖果、月饼。小伙伴们在一起其乐融融,就像一家人。

  爱是不分民族的。记得小时候,大人们都忙着干农活,我带着3岁的弟弟留在家里没人照顾,是来自安徽的邻居孙奶奶帮着照顾我们。1986年,家里买了一台黑白电视机,邻居们都来我家看电视,父母拿出瓜子、花生等零食招待邻居,乡亲们围在一起像看电影一样看电视,那种画面很温馨。

  现在,我和妻子相濡以沫12年,儿子今年8岁了。儿子总是问我和妻子他是哪个民族,我们总会告诉他:“你是汉族,也是回族,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在儿子幼小的心灵里,早就种下了爱是不分民族的种子。

  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我逐步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这一路走来,是党的惠民政策和对少数民族干部的大力培养,让我走上了乡镇干部的岗位,也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天山南北发生的巨大变化。

  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一切危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言行,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雨哲 ]


 

上一条:压实责任 聚焦重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下一条:深学细查真抓实改——自治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巡礼之一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