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压实责任 聚焦重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2019/08/06 16:12:38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8月1日至4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开展消费扶贫在喀什、和田地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暨消费扶贫汇报会、和田地区脱贫攻坚暨消费扶贫座谈会,进一步研究部署南疆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陪同调研。

  刘永富一行先后到喀什市、疏附县、和田县、洛浦县等地,实地了解特色产业发展、贫困户就业增收、农牧民就业培训、消费扶贫进展等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南疆四地州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区域,近年来减贫规模和速度呈现递增趋势,脱贫成效显著。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狠抓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深入推进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夯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要加大资金投入和监管力度,防止脱贫摘帽后松劲懈怠,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和能力建设,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和减少返贫。

  8月1日和3日,刘永富分别在喀什市、和田市主持召开了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暨消费扶贫汇报会以及和田地区脱贫攻坚暨消费扶贫座谈会。南疆四地州扶贫专职副书记,对口援助喀什、和田两地的7个省市前方指挥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和企业代表汇报了有关情况。

  刘永富强调,南疆四地州是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面临的脱贫任务很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保持良好工作势头不放松。要聚焦突出问题,咬定目标、久久为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各项帮扶措施,推动林果业等特色优势产业提档升级,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南疆四地州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落实好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刘永富强调,在南疆组织实施好消费扶贫,有利于助推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带贫链,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做好产业规划和种植管理,组织贫困群众发展生产,保证产品质量,提高供给水平,不断促进扶贫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组织化、品牌化。东中部地区重点负责组织市场建设,提供优惠政策,让南疆优质农副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食堂、进超市、进社区,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国务院扶贫办将会同有关方面,促进产销两地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把消费扶贫打造成动员社会参与扶贫的新渠道,产业协作和定点扶贫的新亮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升级版。

  调研期间,刘永富还通过视频指导了叶城县、麦盖提县、巴楚县、伽师县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张赏华 ]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张富清的孙女走进爷爷的老部队——“替爷爷完成了一个心愿”
下一条:【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各民族都是一家人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