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新疆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稳步增长 前三季度产业精准扶贫贷款带动19.9万人增收

      来源:    2019/11/21 10:30:09  

 

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贫困户买买提·马木提(左)带领新疆农村信用社麦盖提县联社信贷员查看他的安格斯牛养殖情况。图/新疆农村信用社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2019年以来,新疆金融精准扶贫贷款稳步增长。截至三季度末,新疆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958.7亿元,前三季度增加47.7亿元,余额比年初增长5.2%。

  11月20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2019年以来,新疆各级金融机构积极发挥金融扶贫职责,助推金融脱贫攻坚取得积极成效。已脱贫人口贷款余额95.8亿元,较年初增长10.3%。

  值得一提的是,个人及产业精准扶贫贷款带动贫困人口增收。截至三季度末,信贷支持个人及产业扶贫带动的贫困人口20万人,其中产业精准扶贫贷款支持借款人以创业就业、吸收入股、签订购买和帮扶协议等方式带动19.9万人增收。

  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新疆农村信用社麦盖提县联社为贫困户“量身定制”了安格斯牛扶贫贷款:1头受孕母牛价值16000元,由政府补贴8000元,贫困户向农信社申请贷款8000元,这样,贫困户不用出资就可以把受孕母牛牵回家,小牛出生后养殖6个月出栏,公司上门回购。

  “贷款不需要抵押和担保,完全是信用贷款,而且还提供全额贴息,只要是有创业能力和创业意愿的,都可以申请贷款,根据肉牛的繁育周期,两年下来,不仅可以还清贷款,还可为家庭创收两万元左右。”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贫困户买买提·马木提说。

  除了个人及产业精准扶贫贷款,2019年以来,新疆项目精准扶贫贷款有力支持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全区项目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64.1亿元,比年初增长9.4%。其中,农村基础设施贷款余额343.5亿元,主要投向农村交通设施及水利设施建设。

  截至目前,项目精准扶贫贷款以支持扶贫项目的方式已为651.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了易地扶贫搬迁、交通、电网、医疗、教育等基础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新疆各级金融机构通过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这一金融扶贫有力举措,对贫困户发展生产、就业创业提供免抵押、免利息的信贷资金,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发展生产的资金问题,提升了贫困户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增加了贫困户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金融力量。

上一条:“我为新疆代言”大型网络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找差距 强党性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