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新疆代表团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2020/05/26 20:26:35  

 

新疆代表团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陈全国讲话 艾力更·依明巴海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孙金龙出席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李杨报道)5月2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新疆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艾力更·依明巴海、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一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引导各族群众做好必要的自我防护,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要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聚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监测预警机制、重大疫情救治体系改革,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善基础条件、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响应能力。

  三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引导,完善基础设施,增强各族群众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四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惠企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和新型基建投资,着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积极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顺应多元化需求扩大市场消费;扎实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努力构建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强化挂牌督战、问题整改、监测预警、动态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五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加大“六稳”力度,守住“六保”底线,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主动作为,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六要常抓不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更好把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乃依木 · 亚森、李伟、罗东川、彭家瑞、哈尼巴提 · 沙布开、朱海仑、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等出席会议。

上一条: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新疆2020年将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回应群众关切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