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新疆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

      来源:新疆日报    2020/09/17 09:29:53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 杨舒涵 赵悦报道)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各司其职、各尽所能,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

  “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7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河子大学教授陈学庚对此深有感触。他长年奔波在田间地头,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2017年受聘石河子大学终身教授。陈学庚说:“独木不成林,只有组建一支强大的团队,大家拧成一股绳往前冲,才能取得成功。只有年轻人强,国家才能强,我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培养年轻人,指导他们往前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更多研究成果加快推广应用。”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元明说,下一步,研究所将创造条件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在干旱区自然资源开发、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育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取得更多创新成果,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宋振博说,目前,高新区(新市区)关于人才、科技、金融等重点板块的16条政策已基本成体系,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载体不断升级,182家高新技术企业充满活力、发展稳健。今后,高新区(新市区)将进一步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总书记指明的方向,为科技创新人才搭好施展才华的舞台,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阿克苏地区科协党组书记俱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挥科协紧密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势,持续推动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聚焦学术、智库、科普“三轮驱动”,更好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帕孜力·买买提是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中学的科技辅导员。“我能感受到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巨大而丰富的,而现阶段适用于开展科技活动的配套设施还需进一步完善。”帕孜力说,期待未来能引进更优良的配套设施、更先进的设计理念,创造更好条件来激发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将他们的科学梦想变为现实。

  新疆天链遥感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远东表示,公司将不断完善人才链、技术链和产业链,形成产学研深度融合与良性循环,带动航天大数据以及下游产业发展。

  “90后”的孙成云是伽师县铁日木乡铁日木村科技特派员,主要指导村民种植拱棚蔬菜。孙成云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坚定了我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把老百姓需求放在首位,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把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广阔天地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廖映月 ]


 

上一条:“全国科普日”新疆主场活动开启
下一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