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以实际行动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20/12/22 11:29:50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振奋精神狠抓落实——

 

  新疆日报讯 近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2021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指明了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的方向。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连日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新疆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作出贡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这为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庆辉表示,要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培育战略支撑产业,同时发展壮大新疆特色产业,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尽快解决一批“卡脖子”问题,全方位提升自治区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综合竞争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五年尤其要重点发展好“十大产业”,为“十四五”开好局。 

  “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叶林表示,下一步,将围绕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健全完善住房发展制度,全面提升居住品质;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断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供需基本平衡,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有效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建立健全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钟荷花表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十四五”规划,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为重点,以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为契机,提升陆港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中欧班列提质增效,围绕周边国家产业发展情况、资源禀赋以及新疆产业发展特色,健全陆港区重点发展产业链,提升全链条综合服务能力,推进现代物流、国际商贸、先进制造和高端服务业集聚发展,开创发展新局面。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保障粮食安全,关键在于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这是稳定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关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江建勇表示,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围绕畜牧业发展持续调整种植业结构,全面提升棉花品质,做大做强焉耆盆地富硒产业,制定蔬菜产业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提高秋冬蔬菜生产、储存和自给能力,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税收治理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加活力。”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处长罗爱民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要把扩大消费同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结合起来。“我们将继续巩固现有的消费增长点,培育好现有的企业,同时健全旅游产业链,增大实体经济体量,拓宽销售市场,增强招商引资力度,利用会展、旅游节等活动,带动消费,促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温泉县商务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登峰说。 

  (记者石鑫,参与记者马伊宁、王玉召,巴州记者站张惠疆,通讯员靳蒙蒙) 

上一条:争做担当实干表率 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下一条:【权威发布】全面落实药品集采 新疆每年节约医疗费用6亿元左右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