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2020年度自治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    2021/01/11 11:08:14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月7日下午,2020年度自治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7位高校党委书记、地州市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行业主管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述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作点评。

  会议指出,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事关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事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新疆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努力把教育系统建设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强阵地。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教育系统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全区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铸魂。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实施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加快提升中小学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强化职业院校、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形成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要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引领推动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夯实教育发展根基。要慎终如始抓好各级各类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健康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级党委教育工委、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强化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廖映月  

上一条:自治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 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下一条: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9次常务会议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