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来源:    2021/02/22 18:50:05  

自治区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陈全国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2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新疆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就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作了说明。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抓好巡视整改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改进工作、提高能力的重要契机,坚决把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坚决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陈全国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不折不扣把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治区党委负总责,各级党委(党组)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亲自抓、具体抓,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坚持从严从实抓整改,聚焦反馈意见,对表对标、逐项对账,落实整改方案,细化分解措施,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切实强化监督检查,自治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整改工作;自治区纪委监委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严格执行整改问责制,确保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按期整改到位,需要长期改的,明确阶段目标、稳步推进落实;坚持举一反三,促进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陈全国指出,要落实政治任务,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普及、研讨等活动,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打牢新疆长治久安的根基。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夯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党性观念;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统筹谋划好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关爱干部人才机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各民族干部队伍。

陈全国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用好巡视成果,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相结合,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兵地融合发展,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以巡视整改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