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模范机关建设

      来源:    2022/02/16 18:50:59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2月15日,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服务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哈丹·卡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深刻认识做好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的模范机关,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着力建设思想过硬的模范机关,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的精度,拓展“悟”的深度,加大“用”的力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着力建设组织有力的模范机关,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基层组织服务功能,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抓作风、筑防线,抓纪律、守红线,抓监督、强底线,确保机关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要有效破解“两张皮”难题,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聚焦融合的方向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实际,找准结合点,强化制度基础,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区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把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推动责任落实、环环相扣、一抓到底,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上一条:新疆海关不断提升货物通关速度
下一条: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突出主题主线 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