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新疆莎车县:首届喀什群“樱”会启幕

      来源:    2022/06/09 12:44:26  

 

莎车县米夏乡夏玛力巴格大樱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展出的“黑珍珠”樱桃。新华社记者 房俊伟 摄

  新华网6月6日乌鲁木齐电(记者房俊伟、杜刚)6日,新疆喀什地区首届群“樱”会在莎车县米夏镇樱桃园开幕。

  活动由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和山东、上海、广东、深圳援疆四省市主办,莎车县人民政府协办,旨在拓宽樱桃等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樱桃产业发展。

  作为喀什地区农产品系列展销会之一,本次群“樱”会设有樱桃、果品、特色产品、食品加工、畜禽产品等5个展区20个展位,共有喀什、莎车、疏附、疏勒、岳普湖、泽普、叶城等7个县市的樱桃展出。

  目前,喀什地区樱桃种植面积6.8万亩,挂果面积3.1万亩,年产量1.6万吨。根据喀什地区樱桃产业规划,喀什将在储运保鲜、冷链物流、精深加工等方面出台相关举措,打造全国最大的优质樱桃产区。2023年,喀什地区樱桃种植面积预计增加到10万亩,总产量有望突破10万吨。

  本次活动后,喀什地区还计划在7个县市举办杏子、西梅、甜瓜、巴旦木、核桃、红枣等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上一条: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64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新疆夏粮收购准备就绪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