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照片墙见证浓浓援疆情

      来源:新疆日报    2022/10/10 17:49:19  

10月8日,观众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参观。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张冬梅摄

“新疆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我对新疆有很深厚的感情。”10月8日,久久驻足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一张图片前,北京观众马永新感慨万分,“主题成就展新疆单元内容丰富、情意满满。”

马永新曾是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产业合作部部长,2016年12月到和田地区开展援疆工作,2020年4月结束援疆工作返回北京。

“看到北京市产业援疆的图片,特别亲切,也特别感动。”马永新指着图片对记者说。图片中是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作为北京市产业援疆的标杆企业,新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把全产业链从北京市迁到和田市,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2016年底开表彰会的时候,现场有几百名当地群众参加。当时他们每个月能拿到3000元左右工资,我和他们一样高兴。”马永新说。

回忆援疆工作,马永新如数家珍。从2017年开始,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积极推动产业援疆工作,重点支持种鸽、种羊基地建设;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支持力度;扩大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在京销售渠道……

“我们通过产业援疆,推动和田地区经济发展,解决当地群众就业问题。他们的收入增加了、生活改善了,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马永新说,等有机会,他还要再去和田看看。

“这张图片是天津市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专家在和田市居民家中为小朋友做检查。”“这张图片是江西省援建的阿克陶县布伦口乡江西新村。”“这张图片是学生们在黑龙江省援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中学做游戏。”讲解员李欣励热情地向参观者介绍。

“对口援疆情暖天山”照片墙上的19幅图片、触摸屏里的21个专题,反映的是对口援疆工作结出的累累硕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及19个援疆省市在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中倾情奉献,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全国各省份齐心协力,这股团结奋斗的劲儿让我备受鼓舞。”观众陈鸣说,现在江苏省可以通过远程指导的方式,帮助新疆基层医务工作者提升能力,为新疆各族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广大援疆干部同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汗流在一起、事干在一起、情融在一起,让人非常感动。”观众董浩说,这也充分体现了全国上下一盘棋,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希望祖国各省份在这种共同成长的过程中发展得越来越好。(张冬梅)

上一条:新疆建成5G基站逾3万个
下一条:新疆阔步迈向对外开放前沿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