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新疆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    2022/10/02 17:58:34  

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等自治区党政军和兵团领导,与乌鲁木齐市各族各界代表一起见证庄严时刻,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天山南北欣欣向荣。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广场红旗猎猎,“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红色巨幕鲜艳醒目,气氛热烈庄严。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各族各界代表整齐列队肃立。

10时30分,升国旗仪式开始。伴随着豪迈的乐曲,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官兵手持钢枪,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

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深情的注目礼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

面向国旗,少年儿童齐致献词。“我们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同心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向未来!”稚嫩的童声,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坚定热爱和美好祝福。

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各族干部群众表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73年春华秋实,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推动国家和民族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祖国的新疆繁荣发展、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由衷地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为建设美好新疆勇毅前行、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诚、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有关领导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乌鲁木齐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乌鲁木齐警备区、兵团第十二师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升国旗仪式。(王兴瑞)

上一条:新疆阔步迈向对外开放前沿
下一条: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成功举办:开放的新疆收获发展新机遇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