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2022/10/17 19:06:43  

10月16日下午,党的二十大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杨晓渡代表说,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举旗定向、真理引领,纲举目张、守正创新,系统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又一个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深学报告、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结合岗位职责、代表职责认真做实各项工作,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确保“两个全面”的顺利实现。

艾力更·依明巴海代表说,二十大报告凝练深厚、脚踏实地、催人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为“两个确立”提供了丰富土壤和丰厚滋养。“两个确立”深深写进了我们的心坎里。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一定能走实、走好、走远。新时代十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十分牵挂新疆各族人民。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做好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马兴瑞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凝聚人心,是一个举旗帜、绘蓝图、强信心的好报告,对于鼓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做好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新疆。

李邑飞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守正创新,引领时代、开创未来,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明标定向、团结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过去5年取得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发生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完成新使命,我们将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

王刚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扬旗帜,闪耀真理光芒,彰显全面从严治党根本要求。报告全面回顾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从新疆来说,这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疆伟大实践、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十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努力奋斗。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张春林、何忠友、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等参加讨论。(姚彤 刘翔)

上一条:新疆代表团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下一条:新疆完善协调联动机制 每日调度推动解决群众涉疫困难诉求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