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十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新疆日报    2023/03/16 11:31:14  

3月15日,十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湘利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柱宣布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和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巡视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的重要保障作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政治监督;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持续发挥巡视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要充分发挥巡视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决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情况作为巡视监督的重中之重,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三新一高”“三个更好统筹”等重大部署,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打造“八大产业集群”等重大举措,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法治新疆建设等重点任务,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政策落实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法治思维,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严格按照党章、条例和法律法规办事;要强化实践创新,积极探索实践具有新疆特点的巡地带县、专项提级、巡审联动等巡视工作新路径、新模式、新方法;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工作等专项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共享监督成果;要强化自身建设,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党性立身做事、“三严三实”,切实维护巡视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和相关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各巡视组和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及相关专项检查组(审计组)组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巡视办和自治区审计厅、财政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被巡视国资国企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直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将于3月中旬至5月下旬,对喀什、阿克苏地区及所辖县(市、开发区)以及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区管国有企业党委开展常规巡视。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地区时,对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视;巡视县(市)时,指导地委巡察组对县(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部开展提级巡察。同时,还将对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区地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对国有企业开展区地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

上一条:马兴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抓紧抓实首要任务 奋发有为打造新疆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