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外要闻>>正文


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互致信函

      来源:    2021/01/04 12:54:34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同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互致信函,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和抗疫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总统先生就任以来,我们通电话并多次互致信函,就深化中阿关系、加强抗疫等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世界是一次严峻考验。中阿两国人民面对疫情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两国传统友谊在抗疫斗争中得到升华。中方愿同阿方加强疫苗研发和使用合作,继续为阿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中方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发展,愿同阿方一道努力,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引领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费尔南德斯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和中国抗疫成就,感谢中方对阿方抗疫提供支持。费尔南德斯表示,面对疫情冲击,各国要团结一致、相互尊重、彼此支持,致力于构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并在科技领域取得卓越成就,既造福中国人民,也使全人类受益。阿中都倡导多边主义,支持国家间对话、加强区域对话、实现和谐发展。“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深化两国互联互通和相互理解,阿方愿同中方加强疫苗等领域合作,推动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上一条: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下一条: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