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报告显示:我国已建设31个省级政务服务移动端

      来源:    2019/07/25 10:57:15  

新华社广州7月22日电(记者 胡林果)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21日在广州发布的《2019移动政务服务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7月1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已建设31个省级政务服务移动端,“App+小程序”正在成为移动政务服务的主流模式。

数据显示,为了应对移动互联网时代政务服务方式的变革和挑战,越来越多的地区和部门开始加强移动政务服务建设。

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多家医院挂号、线上就能办理出入境旅游证件、掌上也可报名幼儿园入学,去年以来,各地全流程一体化的“掌上政务”平台陆续亮相。浙江的“浙里办”、福建的“闽政通”、北京的“北京通”等移动应用将政务服务不断向指尖延伸。

报告显示,多个省级移动政务平台将公安、民政、人社、教育等部门资源进行了整合。以广东为例,通过底层云平台和数据的打通,上线687项服务,其中597项实现了“零跑动”;重庆“渝快办”推出审批服务事项超过500个。

小程序以其“轻、便、易”的特点受到青睐。报告认为,“App+小程序”正在成为移动政务服务的主流模式。数据显示,约有3万个政务小程序为微信用户提供服务;今年6月,中国政务服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接入了46个国务院部门、32个地方政府的142万项政务服务指南,用户可在线办理查询、缴费、申领证件等近200项政务服务。

最后,报告认为,各地区各部门独立规划、独立建设移动政务服务应用的情况依然存在,应做到统一数据、统一运营,杜绝分散建设和资源浪费,实现数据同源共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上一条:我国移动政务服务进入加速发展期
下一条:国内电子合同、电子签章市场现状分析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