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政府“云上发布” 探讨政务服务新模式

      来源:    2020/04/09 10:14:11  

 

   10位嘉宾同时在线连麦,在线峰值观看人数44.5万+......近期,飞书x36氪「WISE X 新效率时代云端峰会」(后简称“时代云端峰会”)圆满落幕。特殊时期,人们的工作、生活逐渐向云端发展,正是实现全面线上化的契机。飞书快速反应、实现了百人视频会议及全网同步直播,已具备成熟的线上会议承载力。

借助飞书这一强大功能,巨量引擎将在线会议引入政务工作,打造线上政府发布会的全新模式——「巨量之声·城市云端发布会」(后简称「巨量之声」),希望在全球形势严峻的当下,帮助政府工作在线高效开展,尽早实现经济复苏。届时抖音头条双端流量加持,进行话题制造、直播引流,并配合媒体宣传矩阵,由央媒领衔、数百家媒体共同发声,将「云发布」打造成为社会事件,开启政务工作新模式。

全新模式:云端办公到云端大会高效率整合城市力量

特殊时期,安全防控、复工复产、经济发展等亟待解决。为了积极应对当下情况,各地政府不停转,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来解决一线问题。但由于线下各项活动受阻,群众政务服务、政府工作的开展和政策的对外宣推要高效、快速推进,就必然需要开创新型的政府工作模式。

为此,「巨量之声」充分整合资源,推出“活动预热+线上发布会+内容推广”的模式。政府核心工作人员可根据政府部门内容进行直播规划,设置直播大会主题。内容涵盖领导主题讲话、城市定制政务白皮书发布、优秀媒体号评奖、人民代表建议及答疑等等,传达城市力量、直击惠民一线。另外,飞书现向所有组织及企业免费开放,PC端和移动端都可以畅通无阻地加入线上会议。

通过「巨量之声」这一全新模式,政府部门可令政务信息的传递贯穿线上线下的不同场景:线上发布、互动,线下传达和执行,从而全面提高效率。

直播互动:群策群力,市民线上参与了解城市政务

传统政府发布的“单向传递”模式触及面有限,线下渠道传达情况难以知晓。针对这一问题,「巨量之声」充分发挥直播互动的优势,通过定向投放城市,借助政务品牌号的抖音直播平台开通市民线上观看专场。市民可以观看云端发布会全网直播,直播平台即时互动的优势让市民也可以参与到发布会中,同步进行实时互动、留言发声,使得各项政策得以快速到达一线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新媒体时代政府与市民的互动链接。

线上发布会形式突破传统发布模式,云端发布过程中,头条H5直播、头条号、抖音号同步直播,技术加持实现全网直播。媒体与核心企业直接参与, 其他政府人员、企业、市民代表等可在线建言。通过一场核心会议,调动全民群策群力,让市民充分了解城市政务,完成政府工作信息有效传达,增强与市民的互动和沟通。

央媒全程合作推流全平台优质流量引爆「政能量」

要让政策更有效地传达给广大市民,除了直播平台的流量加持,在全网扩大声量也尤为关键。对此,「巨量之声」针对性地进行媒体宣传,央媒加盟合作全程推流,发动全平台优质流量,共同引爆城市「政能量」。

城市云端发布会由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在内的央媒领衔,联动全网百家官方媒体和社群,如环球网、新浪、腾讯、网易、凤凰网等,进行全程地毯式发声,全方位传递会议内容与精神 。例如,此前「时代云端峰会」,会前预热媒体稿件及推送共计63+篇,阅读量超100万;会后金句及回顾文章23+篇,截止3月4日阅读量超过45万。

全链路高效落地完成线上会议到线上推广的完美衔接

此外,巨量引擎还将整合全平台资源搭载海量流量,进行线上爆破式宣传。预热期通过倒计时海报、直播预告、定制双端话题等形式引流,多维扩散信息;会议期间以“超级话题+信息流+入驻企业定制推广”的方式进行内容推广,抖音开屏、发现页banner、抖音王牌信息流等顶流资源助力;会后则通过亮点解读等方式,将事件转化为话题,持续传播热度。

同时,发布会由飞书直播流同步全网直播平台,36氪、抖音、西瓜视频、今日头条、以及百家号、新浪新闻、ZAKER、虎牙、斗鱼、一直播、中关村在线等平台同步直播,打造顶级直播流量。数据显示,「时代云端峰会」的直播,全渠道累计观看人数为706.8万+, 直播间曝光量达749.7万,实现了高效传播。

在关键时期,巨量引擎正在积极探索更多生活与工作的“云模式”,“云端发布会”将开启全新的“云政务”时代,助力政府工作高速运转。「巨量之声」招商正在火热进行中,期待合作伙伴加入!

上一条:进博会举行首场网上海外路演
下一条:全力推进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