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分析我国电子政务发展模式

      来源:    2021/08/31 12:22:19  

分析我国电子政务发展模式,要从哪几点入手

我国电子政务发展模式主要为这四类互动方式:政府对政府电子政务、政府对企业电子政务、政府对民众电子政务、政府对公务员电子政务。分析我国电子政务这四类互动方式,离不开下面四个关键词:

我国电子政务发展模式分析依据关键词一:数据建设

由于政府部门之间长期部门业务条块分割产生了大量信息孤岛,行政体制的问题也让政务行为产生了种种障碍,如:数据缺乏统一标准、数据系统众多、数据层级复杂、数据监管不足等。

数据问题

基于这种现状,政府部门间的电子政务数据建设是一项创新工程,政府与政府、政府与企业、政府与公众、政府与政府雇员间信息数据复杂且管理难度大,电子政务+大数据建设模式会更好的落实服务型政府执行理念。

我国电子政务发展模式分析依据关键词二:管理服务型

政府作为经济调节、市场监管 、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的主体,其中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相辅相成,更好的管理得益于更快捷的服务,一切从公众、企业的利益出发。因此,我国电子政务发展离不开管理服务型政府这一理念。

我国电子政务发展模式分析依据关键词三:信息化、促进IT厂商信创发展

电子政务既要实现政府信息化的目标,还要担当起带动民族产业的责任。因此,电子政务发展促使国内IT厂商有了生长土壤,使国内IT厂商具备了跨越式发展的条件,具备了跻身世界IT厂商的机会。 电子政务建设市场将更加透明,并且由于信息中心的转型,使专门从事电子政务系统集成、方案开发的厂商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同时,更是大大促进了信创发展,鼓舞了国内的IT创新力量。

我国电子政务发展模式分析依据关键词四:信息安全

我国电子政务发展模式离不开信息安全建设。从政府层面来看,电子政务安全已有框架,电子签名法已经推出;从厂商层面来看,国内IT厂商越来越重视信息安全及数据安全问题,无论IT厂商是否为信息安全服务厂商,都在有意识提高IT产品信息安全防御机制。(亿信华辰软件)

上一条:政府数字化转型,云网建设是基础
下一条:遏制大数据杀熟禁止APP滥用个人信息 让数字化社会更有安全感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