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政民互动>>公众信箱>>内容页
       公众信箱
标题 关于春节后返程问题
发言人帐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0-02-02
身份证号 4128**********4942
留言人Email 1074829575@qq.com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2月1日起,春节返程开始,疆内外将会有大批人员进出。疆内各地区政府目前都是采取封闭措施,非本地区人员不得进入,本地区内人员不得出去,这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我们非常理解各地区对疫情的重视防护,我们也很理解你们采取封闭的措施。但是不能一刀切吧?身边太多案例,比如某女生前日要从乌鲁木齐返回青岛,结果是被没收了身份证,被命令足不出户;比如从甘肃返新疆的一车人,因为不是疆内户口,直接命令返程;再比如昨日,父母送孩子从乌市回昌吉市,也直接被命令返回乌鲁木齐。近期真的太多太多的这样的事例,难道不应该重视一下吗?我们可以做到理解你们严防疫情的不易,停车检查各个环节我们群众也都积极配合,但是你们不能有 不是当地户口就不算当地人这种做法和想法吧!我们很多人也是在乌鲁木齐,在昌吉,在库尔勒……生活了十几二十年甚至更久的,过年回趟家而现在却是因为没有当地户口,就不被允许进入,我们也不想给各级政府添麻烦,所以我们配合,但是各级人员的态度和做法呢?大声呵斥群众一根筋办事,“你不是这里的人不允许进入”,既暖心又寒心,暖在你们是为了全区着想,寒在你们一刀切的做法。疫情在前,我们所有人积极配合,但是希望政府能够协调交通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不要搞一刀切做法,根据实际情况做变通,春节后返程是很大的问题,各地区出现政府热线怎么也打不通的情况。希望政府能够帮助我们群众。
回复时间 2020-02-02
回复内容 您所提供的信息内容与本网站、本单位职责不符,不能回复您,请您与相关事件的主管部门及时取得联系,查询问题。谢谢您的留言,你的发声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