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专报>>正文


生活服务业企业复工率明显提高

2020/03/11 11:06:26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生活服务业商户大规模关停。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月8日商户复工率仅为17.1%,当前生活服务业企业积极开展复工复产,效果显著,截至3月5日,商户复工率达到49.6%。

  餐饮业作为生活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复工率明显提高,截至3月5日,全国餐饮业复工率达到53.2%,创春节后新高,与全国生活服务业整体走势基本相同。其中,餐饮业复工率最高的省份是云南省,达到69.9%;地级市中,揭阳市复工率最高的达到87.1%。

  旅游业、住宿业因受疫情影响冲击较大,截至3月5日,全国旅游度假业商户复工率仅有17.7%,全国住宿业商户复工率为36.7%,大部分商户目前仍处于关停或无交易状态。

  此外,各大生活服务业企业积极谋划,推出相关利好政策助推生活服务业复工复产。美团公司面向餐饮等生活服务业商户启动扶持复工的“春风行动”,包括湖北到店餐饮、本地生活服务商户减免3月份佣金,推行“无接触”“安心码”服务等7项服务。携程等在线旅游企业、春秋等大型旅行社推出了免费退订或尽可能为游客减少损失的措施,不仅开发了APP自助免费退订服务,同时安排大量客服人员提供无间断服务。顺丰集团为保障快递行业复工复产,迅速采取防疫措施,充分利用远程技术方案实现远程办公,保障客服岗位复岗72%。万达商管集团联合微众银行为商户提供贷款业务申请通道全面开通后,截止3月3日万达广场小程序已受理全国万达广场近2000家商户申请,并陆续推送,微众银行已授信额度近6000万元。

排行榜

上一条:1月份全国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6亿吨
下一条:国内油价下调幅度创近七月新高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