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专报>>正文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推出个人专属服务空间

2021/05/06 18:26:43  

量身打造 “智慧”贴心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推出个人专属服务空间

北京4月30日电让群众享受更加个性化、便捷化、智能化的政务服务,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近日推出个人专属服务空间,用户可以查看个人绑定的电子证照、精准推送的政策信息、量身打造的政务服务,还能随时随地查询服务事项在线办理的进度和结果,体验到“记录一生、服务一生、关注一生”的智慧服务。

从家庭生活到学习工作,从健康就医再到退休养老,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个人专属服务空间汇聚关联个人专属政务服务信息,不用再四处查找,用户可以随时查看、体验到“记录一生”的信息服务。此外,社保卡、驾驶证、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和结婚证等近百类散落在各处的高频证照和千余项高频服务应用,用户可以通过个人数字凭证(个人服务码)关联本人相关信息,集中管理本人高频电子证照,为用户量身定制“一人一档”。

“您有一个办件状态更新了!”在个人专属服务空间里,用户还可以及时收到系统主动推送的办件提醒、证照提醒和投诉建议反馈。基于“千人千面”的用户画像,专属服务空间可以为用户“私人定制”近千项个性化政务服务事项以及出入境、就业、留学和老年人等主题式服务推送,使“人找服务”逐步走向“服务找人”,贯穿个人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为用户“服务一生”。

此外,个人专属服务空间还提供了帮助群众解决急事、难事的反馈窗口,通过“我的咨询”“我的建议”“我的纠错”“我的投诉”等互动功能,用户可以随时反映问题,提出意见。

用户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PC端和微信、支付宝、百度小程序等多个渠道访问个人专属服务空间,查看消息通知、个人档案信息、电子证照信息等服务功能,体验更多“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的高效服务。 (吕杨)

上一条:政务新媒体,要“有”更要“优”
下一条:乌鲁木齐、阿克苏实现政务服务“跨地市通办”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