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专报>>正文


新疆两项目入选全国“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

2022/02/17 16:56:52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联合发布的2021年“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名单完成公示,新疆两个项目入选。

新疆入选的两个项目分别为,新疆医科大学的5G+云上新医智慧教育项目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教育技术装备和信息服务中心的第五师5G+数字校园建设+互动教学+教育指挥中心项目。这两个项目均是5G+互动教学方向,该方向的重点是建设智慧课堂、助力实验教学、开展在线教学等。

去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联合启动“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申报,旨在挖掘一批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典型应用,共收到1244个申报项目,涉及5G+互动教学、5G+智能考试、5G+综合评价、5G+智慧校园、5G+区域教育管理等方向。

上一条: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 我国将构建“智慧应急大脑”
下一条:虎年工业开工观察:用数字化积蓄新发之势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