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专报>>正文


中国计算力水平位居全球第二

2022/03/22 18:34:38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谷业凯)日前,由国际数据公司、浪潮信息、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联合编制的《2021—2022全球计算力指数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北京发布。评估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国家算力评分均有所提升,中国计算力水平增幅最大。美国和中国分别以77分和70分位列前两位,同处领跑者位置;追赶者国家得分在40—55分区间,包括日本、德国、英国、法国等7国;得分低于40分的为起步者国家,包括印度、意大利、巴西等6国。

从行业排名来看,位列全球计算力水平前五的行业是互联网、金融、制造、电信和政府。《报告》指出,行业用户正在加大以人工智能算力为代表的算力投入,对于算力投入较大的行业同样在新技术的应用上投入靠前。

据了解,这是《全球计算力指数评估报告》第二年发布,研究范围覆盖全球15个国家,从计算能力、计算效率、应用水平和基础设施支持四个维度对各国计算力水平进行全面评估,并从统计数据角度、经济理论角度分别阐述了算力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上一条:1-2月电子制造业保持较高景气度 集成电路等产品产量大幅回落
下一条:深化产教融合,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