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专报>>正文


国家信息中心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4/04/03 18:53:56  

2024年3月29日下午,国家信息中心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徐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出席签约仪式。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勃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规划咨询、课题申报、行业研究、宣传推广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应用创新发展。

徐强主任对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领域的技术创新及产品应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了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价值。他指出,国家信息中心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基础设施、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产业、未来产业、数据要素、绿色产业等领域进行了很多前瞻性研究。中心紧密围绕国家战略,积极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

刘庆峰董事长对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以及星火认知大模型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通过此次合作,科大讯飞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沉淀和经验积累,围绕大模型技术与应用,共同推动大模型能力评价体系和大模型应用场景研究,促进行业健康蓬勃发展,助推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副主任刘明、李俊元及有关同志,科大讯飞副总裁吉林及有关同志出席签约活动。

上一条:规模应用“数字身份证”融通产业链
下一条:山西煤炭工业互联网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