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第十一届海南省电子政务论坛举行

2019/01/03 12:57:03  

 

第十一届海南省电子政务论坛举行
力争2020年实现全省5G网络规模化商用 

本报临城12月30日电(记者刘梦晓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任桐通讯员刘妞)第十一届海南省电子政务论坛12月29日在临高举行,作为电子政务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本次论坛主题为“大数据驱动应用”,重点围绕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及政务数据发展、应用与治理进行交流研讨。

海南省电子政务论坛自2008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在主题上更加强调对数据的应用与治理。论坛上,多位信息领域专家探讨先进的政务数据发展理念与思路,促进我省政务大数据共享应用。

近年来,省工信厅不断加强对政府部门履职过程产生的各类数据开放共享,政务数据整合共享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果,建成海南省数据大厅,构建全省政府智慧大脑,建成一批富有成效的大数据重点应用系统,有力提升了政府治理能力和社会公共服务能力。

据介绍,海南下一步将在5个方面发力,充分利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社会公共服务能力。这5个方面包括:建设国内一流的信息基础设施,力争2020年实现全省5G网络规模化商用;用大数据提升进出岛人流物流资金流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普及“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国际一流、公平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提高社会治理和信息惠民现代化水平,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提升网络安全监测和防护能力。

此外,本次论坛对海南省政务大数据发展现状、海南省信息基础建设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对海南省信息安全情况进行通报,并公布2017年海南省信息化发展水平、电子政务工程项目绩效评价。

上一条:以信息化带动管理现代化唐山“智慧国土”大有可为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辩证智慧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