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我国新指定七处国际重要湿地

2020/02/03 10:36:35  

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日前我国新指定7处国际重要湿地,分别是:天津北大港国际重要湿地、内蒙古毕拉河国际重要湿地、黑龙江哈东沿江国际重要湿地、江西鄱阳湖南矶国际重要湿地、河南民权黄河故道国际重要湿地、西藏扎日南木错国际重要湿地、甘肃黄河首曲国际重要湿地。

根据2019年度中国国际重要湿地生态状况白皮书,截至2019年底,中国通过《湿地公约》指定的国际重要湿地共57处,其中内地56处、香港1处。

白皮书显示,内地56处国际重要湿地分布在21个省(区、市),其中内陆湿地41处、近海与海岸湿地15处。湿地范围面积662.51万公顷,湿地面积325.96万公顷,自然湿地面积311.27万公顷。域内分布湿地植物2139种,湿地植被覆盖面积165.88万公顷。分布有湿地鸟类244种。

其中,监测的46处国际重要湿地地表水中,Ⅲ类水水质比重最大。49处国际重要湿地水体未出现极端富营养化现象。通过补水措施,内蒙古鄂尔多斯等湿地水域面积得到恢复,江河源头区域的国际重要湿地的水源涵养状况稳定,其他内陆湿地汇水区水量稳定,近海河口水域的河流汇水和海水顶托总体保持稳定。(记者 寇江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上一条:我国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142个
下一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从2019年数据看中国经济发展大势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