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新疆旅游企业叩开资本市场大门

2020/08/24 12:50:10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姚刚报道)“西域旅游的成功上市,实现了新疆旅游企业主板上市零的突破,是新疆多年来推动旅游资源和资本融合发展的重大成果,掀开了全区旅游发展的新篇章。”8月20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说。  

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标志着新疆旅游资源和社会资本融合发展站在了新起点,开启了新疆旅游资源开发品牌化发展、滚动式开发的新阶段,让“新疆是个好地方”叫得更加响亮。  

“成功上市得益于新疆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特别是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把旅游业定位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更激励我们奋进。”西域旅游总经理李新萍表示,上市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天池游客服务中心改扩建项目、景区灯杆山游客服务项目、景区区间车改造项目等,将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目前,天山天池景区管理委员会拥有景区管辖权,负责景区行政管理;通过公开竞标方式,西域旅游通过合法程序有偿取得景区经营权,走向“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治理之路。侯汉敏表示,今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将进一步推动全疆其他国家5A级景区和世界遗产地景区与社会资本融合发展,指导鼓励景区实施“三权分置”、资产重组、股份制改造和上市融资。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肖虎认为,西域旅游上市将有效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得到更多融资机会和持续发展资本,也将激励更多新疆旅游企业迈向资本市场。  

目前,全疆旅游热点地区和景区都已成立旅游投资集团,为社会资本进入奠定了基础。处在上市辅导期的新疆喀纳斯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卫东表示:“我们要继续做好主营业务,围绕资产增值、主营收入和利润增长持续发力。”此外,新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文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实力雄厚的旅游企业正处在生机勃勃的发展期,新疆冲击资本市场的队伍日益强大。  

新疆日报

上一条:新疆超半数国有粮企仓容实现智能化改造
下一条:新疆推动现代畜牧业绿色发展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