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新疆各开发区企业全力以赴抓生产

2020/08/30 13:43:38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8月29日,在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神华新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颗颗米粒大小的聚丙烯S2040产品包装下线。  

“这种产品可以用来生产无纺布,加工成口罩、防护服、手术衣等防护用品。此次生产3000吨,是公司顺应市场需求,改变生产方案,生产的最新产品,后续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加大生产力度,为各类防疫物资的生产企业提供原料保障。”公司质量技术部副经理郭伟说。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各开发区企业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建项目、保生产、稳就业,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  

8月26日,位于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国泰新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有机事业部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紧生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车间主任陈红贲告诉记者:“到25日,有机事业部生产BDO(1,4-丁二醇)约14万吨,今年完成集团的年生产指标应该不成问题。”  

8月28日,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尔勒兵娟制衣有限公司各流水线上的工人加班加点赶订单。今年9月,这批价值8000万元的服装就要交付给采购单位。公司总经理刘向红说:“公司依托开发区纺织行业全产业链优势,积极拓展订单生产渠道,今年产值将突破1.7亿元。”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兵娟制衣年底将搬迁至新厂房,可容纳1500人就业,投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左右,利税1500万元左右。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勤介绍,今年开发区积极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预计全年将拨付财政贴息资金8000万余元,为纺织企业“输血供氧”。  

今年,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保供应、强帮扶、优服务,园区企业乘势而上,不断扩大产能。在新疆兴达伟业泡塑新材料有限公司,可发性聚苯乙烯树脂生产线运转正常,平均每天产能达到200吨。企业生产不减量,效益递增不回落。公司董事长李烨说:“目前,二期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处于试运行阶段,计划在9月进行试生产。”  

(新疆日报)

上一条:新疆消费扶贫今年已购销农产品39亿元
下一条:伊宁至乌鲁木齐“复兴号”动车开行 满足北疆地区出疆旅客中转需求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