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疆3企业入选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百强

2020/09/09 16:32:19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9月6日,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发布了全国农产品加工业100强企业名单,新疆3家企业名列其中,分别是: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

  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负责人潘映伶介绍,此次入选的3家企业均是新疆农产品加工业方面的知名企业,建有大基地,具有行业集聚度高、企业规模大、研发能力强、联农带农紧等特点。

  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理翟开元介绍,近年来,公司每年投入收入的3.5%用于林果产品生产加工技术研发和设备升级,引入光电分选、智能烘干等先进技术,建立了红枣、核桃、葡萄干等新疆特色农产品加工的标准化生产流程。

  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公司拥有108万亩高标准农业种植基地,经营棉花加工厂69个,生产线92条。公司将继续按照企业规范化、生产规模化、产品多元化的发展思路,为新疆棉花产业发展作贡献。

  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新疆将进一步完善地、县、乡、村四级农产品加工布局,逐步形成地州市有农业产业化上市企业,县市有农产品加工园区,乡镇有农产品加工集中区,村有农产品加工厂,村民小组有农产品加工作坊、大户的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格局,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

  截至2019年底,新疆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超过1000家,吸纳农民就地就近就业12.5万余人。

[责任编辑:张赏华 ]

上一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天山南北交通建设掀热潮
下一条:服贸会聚焦数字经济未来 数字贸易将成"双循环"加速器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