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让信息安全为数字福建护航

2022/02/07 11:26:50  

工信部近日公布首批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名单,9省市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上榜,福建位列其中。

这是一项令人自豪的荣誉,与我省扎实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密不可分。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自开创并大力推动实施的重大战略。20多年来,我省一张蓝图绘到底建设数字福建,数字福建建设日新月异。2021年,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达2.3万亿元,规模和水平继续处于全国前列。5G、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卫星应用、区块链等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引擎。

这也是一个鼓舞人心的信号。当前,数字化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完善数字化服务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随着5G通信技术的不断突破,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与此同时信息安全问题也日益突出,迫使我们必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数字资源的安全管理水平。我省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入选工信部首批名单,不仅说明我们的努力得到肯定,同时也表明,只要持之以恒加强信息安全建设,数字福建建设步伐就一定会迈得越来越快、越来越稳。

信息化发展日新月异,信息安全建设没有终点。近年来,我省数字化建设成效显著,全面建成省、市两级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全力打造便捷服务,“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成为福建政务服务的亮丽名片。与此同时,我省不仅是健康医疗大数据全国试点省份,还在全国率先推进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这些创新在赋能社会管理、方便群众的同时,也对信息安全提出了更高挑战。进一步提升信息安全水平助推数字福建建设,要总结利用好5G应用安全创新示范中心建设等有益经验,突出当前数字化建设的优势和特色,加大资源投入,有的放矢发力,争取事半功倍之效。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信息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由不得丝毫疏忽。相关管理部门唯有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做好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持之以恒,开拓创新,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头,才能让数据更好地造福于民。

上一条:1月份我国电商物流需求迎来快速上涨 总业务量指数创近9个月新高
下一条:织密数据安全网,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