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台积电拿下苹果5G射频芯片订单

2022/02/25 16:18:16  

本报讯 记者沈丛报道:2月22日,有报道称,台积电凭借在先进制程方面的优势挤下三星,拿下苹果5G相关的射频(RF)芯片订单,最快有望应用于今年推出的新一代iPhone14。

业内专家表示,苹果与台积电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密,台积电凭借其在先进制程方面的优势,在争取苹果订单方面占有主动权。此外,有分析师表示,尽管在先进制程方面,三星拥有能够与台积电相抗衡的技术,但由于三星在智能手机业务上与苹果有竞争关系,因此苹果一直不愿将部分芯片生产转回三星。

今年1月份,由于晶圆代工产能紧缺,不少网络通信芯片的主流厂商等不及成熟制程扩产,因此变更产品的设计方案,提前升级使用台积电的6nm制程,并且重金包下产能,甚至有网络通信芯片大厂已在去年年底与代工厂签下3年期以上的长约。

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此前也在法说会上表示,5G与高性能计算(HPC)等数字化转型方向是台积电今后业绩提升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如今,已经清晰可见网络通信芯片客户将制程技术从28nm升级到16nm,并进一步升级至6nm的趋势。

上一条:“东数西算”工程启动 科技厂商跃跃欲试
下一条:5G网络加速向智能绿色演进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