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中国再次成为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

2022/04/22 19:09:28  

本报讯 记者张依依报道:近日,SEMI发布《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激增,相比2020年的712亿美元增长了44%,达到1026亿美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大陆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市场。

具体来看,中国大陆第二次成为全球半导体设备的最大市场,销售额增长了58%,达到296亿美元,在全球市场占比高达41.6%。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连续第四年增长。

韩国是全球第二大半导体设备市场。在2020年实现强劲增长后,韩国半导体设备的销售额于2021年增长55%,达到250亿美元。中国台湾地区的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增长了45%,达到249亿美元,位居第三。欧洲和北美设备市场分别增长了23%和17%,销售额分别为32.5亿美元和76.1亿美元,自2020年的市场收缩后继续保持复苏态势。日本半导体市场销售额为78亿美元,同比增长3%。世界其他地区的销售额在2021上升了79%。

此外,2021年全球晶圆加工设备的销售额上升了44%,其他的前端设备销售额则呈现出了22%的增长。全球所有地区的封装设备销售额都有很大程度的增长,市场规模整体增长了87%。测试设备总体销售额增长了30%。

SEM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jit Manocha表示,2021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支出增长了44%,凸显了全球半导体产业对产能增加的积极推动。这种扩大生产能力的驱动力有助于缓解当前的供应失衡现象。

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市场的迅速增长,显然与各大晶圆厂商代工产能的扩充有关。半导体行业专家池宪念表示,受旺盛需求驱动,近两年各大厂商正在加快扩大产能。这导致了2021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以超过40%的增幅迅猛发展。5G需求升级、新能源汽车起量、物联网应用等对半导体的需求仍在不断增长。基于此,池宪念认为,未来3年内,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但其增速会稍低于2021年的数值。

上一条:兼顾安全与应用 2021年中国隐私计算市场规模4.9亿元
下一条:贵州: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