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纵览>>正文


推特再裁员10% 延续美企裁员潮

2023/03/01 10:56:15  

据外媒报道,社交媒体平台推特近日实施了新一轮裁员,以进一步缩减开支,裁员人数约占员工总数的10%。

据法新社、路透社等援引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推特新一轮裁员解雇了至少200名员工,约占其当前员工总数的10%,涉及多个岗位,包括产品经理、大数据专家以及从事机器学习和平台可靠性工作的工程师。

此次裁员是推特数月大规模裁员的延续。去年11月,在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以440亿美元完成对推特的收购后,推特启动裁员计划,裁员比例将近50%,约3700人,以期改善推特面临的亏损和债务问题。

自裁员计划启动以来,推特员工人数已缩减约70%。据马斯克上个月透露,推特现有员工约2300人。

法新社报道称,自从马斯克入主推特以来,该公司经历了一系列混乱局面,包括大规模裁员、数千个被禁账号解封以及主要广告商的撤离。根据行业网站The Information的数据,截至1月中旬,美国约有18万人在为推特付费,占每月活跃用户的不到0.2%。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快速加息的背景下,美国企业纷纷开启裁员计划,以削减成本和应对市场需求疲软的局面。不仅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加入裁员大军。

据路透社报道,仅近几周以来,就有30多家美国大型企业宣布了新一轮裁员计划,涉及科技、媒体、电信、金融、能源、医药、零售、制造等多个领域。其中,科技行业仍是裁员潮的“主力军”,包括IBM、微软、亚马逊、英特尔、字母表、惠普、戴尔等均宣布了大规模裁员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在通胀水平高企、金融环境收紧、市场需求放缓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冲击下,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难以消除,今年美国企业可能将继续加快裁员步伐。

美国商务部2月23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7%,较首次预估相比下调0.2个百分点。

上一条:粤加快打造全国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建设先行区
下一条:绿色发展不做选择题 华为发布“Green 1-2-3”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