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预测分析>>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透露中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03/13 15:33:51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熊建)记者从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1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8例,已经降至个位数;湖北除武汉以外,所有地市已连续1周无新增确诊病例;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7例,其中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

  “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举全国之力,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为国内及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做好疫情防控准备赢得了宝贵时间。中方愿继续秉持公开、透明及对全球卫生安全和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与世卫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有效合作,为全球共同抗击疫情作出中国贡献。”米锋说。

  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司长袁林介绍,截至昨天,根据国家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先后应急审批了16个新冠肺炎检测试剂,其中包括10个核酸检测试剂、6个抗体检测试剂。其中核酸检测试剂的日产能达到近260万人份,抗体检测试剂的日产能已经接近100万人份,扩大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供给能力,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需求。

(责编:栗翘楚、杨曦)

上一条:1-2月份国民经济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
下一条:中国经济新动能会更强(锐财经·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23))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