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预测分析>>正文


新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提速

      来源:新疆日报    2020/08/25 12:12:57  

实行线上远程评审,评审组通过视频方式和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信息交互、保留相应电子佐证材料……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市场监督审核评价中心利用远程评审方式,确保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工作的有效性和延续性。

 

“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批提速。”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相关负责人说。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准入服务,严格落实改革措施,大幅减少许可类别,聚焦高风险产品,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由487类压减到目录的10类;大幅删减企业申报中的“繁文缛节”,将改革前企业申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要提交的十几项材料,精简到“一单一书一报告”(申请单、承诺书、产品检验报告);大幅优化审批程序,对化肥、电线电缆、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实行后置监督性现场审查。对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实现“先证后核”。鼓励企业采用自我声明承诺方式,免评审换证;大幅压减审批时间。获证时间从原来的60个工作日缩减为9个工作日。

 

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行网上办理,全面推行电子签章和电子证书,免费邮寄纸质证书,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不跑路”,提升了企业办事便利度。(任华)

 

(新疆日报)

上一条:市场监管部门加力“放管服”改革 优服务 护航个体经营
下一条:乌鲁木齐: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