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预测分析>>正文


王毅同匈牙利外长会谈:推动“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更加稳健成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8/26 15:51:56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24日在广西北海同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长西雅尔多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西雅尔多外长是欧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首位访华的欧盟国家外长,使匈方再次站到中国同欧盟交往的前列,既表明中匈关系的强劲和韧性,也体现了双方加快合作步伐的强烈愿望。中方赞赏匈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正当关切问题上主持公道,愿与匈方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在疫情长期化形势下加强疫情管控,有序恢复正常人员交往,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拓展人文教育领域交流,共同站在历史进步一边,站在公平正义一边,把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王毅说,中方高度重视并愿积极发展中欧关系,支持欧盟增强战略自主。面对单边霸凌行径抬头,中欧作为世界两大力量,应更加坚定捍卫多边主义理念,维护以国际法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共同筹办好下半年中欧高层交往,年内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深化气候变化、绿色发展、数字等领域对话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后疫情时代”中欧关系更加稳健成熟,迈向更高水平。

  西雅尔多表示,匈方高度赞赏中方在短时间内成功控制疫情,衷心感谢中方为匈方在华采购大量防疫物资提供的有力支持。匈方反对干涉中国内政,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重启双边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择机召开两国“一带一路”工作组会议,深化双方食品、科技、金融、教育、旅游合作。匈方支持在匈建立中国文化中心,期待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匈完全支持多边合作,支持中国竞选有关国际组织席位,将继续为发展欧中关系发挥建设性作用,做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及中欧合作的桥梁。

  两国外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匈牙利人力资源部2020—2024年文化合作计划》。

(中国新闻网)

上一条:全国粮价保持基本稳定
下一条:市场监管部门加力“放管服”改革 优服务 护航个体经营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