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车主们手机就可办理ETC

      来源:    2019/08/26 10:07:14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中国ETC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提供服务,车主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ETC服务专区或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ETC服务平台免费在线申办ETC,并在今后持续享受相关多元服务。

目前,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为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目标,今年年底前,汽车ETC安装率将力争达到80%,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比例达到90%,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为进一步推动ETC发行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车主免费、快捷地安装ETC设备,尽早享受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通行,实现“一网通行、一路畅通,一脚油门踩到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联合中国政府网共同推出中国ETC服务官方小程序平台,实现ETC线上免费办理、线下送货上门,并向车主提供在线安装教程,自动激活使用。

此外,该服务平台未来还将增设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等功能,全方位满足高速公路出行服务需求。

全国各地车主用户均可通过关注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或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ETC服务专区进行办理、查询等相关业务。

据悉,全疆ETC发行网点已增至1205个,实现了县市区全覆盖,部分收费站、服务区也设置临时ETC发行网点,方便车主及时办理,目前全疆ETC用户已过120万。

上一条:新疆铁路“中秋节”小长假增开旅客列车142列
下一条: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事业编制人员拟聘用人员公示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