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健康惠民工程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来源:    2021/07/26 17:15:37  

7月25日,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健康惠民工程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该机构将围绕“实施健康中国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开展健康惠民工程系列项目,促进全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全国总工会原书记处书记纪明波,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体坛名宿郑凤荣,中华中医药学会监事长曹正逵等专业机构的专家和工商企业界代表120人出席活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士文宣读了批复文件,向“健康惠民工程工作委员会”会长杜芸授牌。并特邀六十四年前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的体坛名宿郑凤荣女士担任健康惠民工程公益形象大使。

杜芸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健康惠民工程工作委员会”的使命就是以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核心任务,通过开展健康惠民工程系列项目,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脱贫成果的巩固,就没有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通过惠民工程项目的精准落地,促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成立仪式举行的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以《让生物医学工程保障人类健康》为题发表演讲。他指出,健康全靠自己,医院也要由治病为中心变成以保障健康为中心。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志海等分别宣读了《健康惠民工程行动计划(2021——202年)》,讲述了十三年前国内五十位知名食药专家携手发布《食药宣言》的始末。陈资全、曹正逵、黄建生、郭艾莉、贾旭亮等专家、学者就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新思路、新理念和中医药发展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表了演讲。

在成立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与中工信环宇(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健康惠民工程公益慈善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工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宝表示,中工信集团目前在国内供应链体系中有30多家优秀的企业,8年来一直从事线上和线下新营销平台的研发和应用。中工信愿意把自己整个团队奉献给惠民工程,助力健康惠民工程走出一条创新的路子。

上一条:《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即将出台
下一条: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