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十四五”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印发

      来源:    2022/07/22 17:41:42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邱超奕)记者从21日举行的应急管理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印发了《“十四五”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

《规划》的总体目标是:第一阶段,到2025年,基本建立统筹高效、职责明确、防治结合、社会参与、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协调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第二阶段,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重特大灾害防范应对更加有力有序有效。

《规划》明确,到2025年,将建成国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基础数据库,编制综合风险图和防治区划图,预警信息发布公众覆盖率将达到90%。此外,将增设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加强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确保灾害发生10小时之内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救助。

目前,我国已构建完成省、市、县、乡、村五级灾害信息员体系,总人数100余万人,多为基层干部兼职,覆盖全国所有城乡社区,多灾易灾地区还实现了多人轮换值守。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各级灾害信息员已累计报送灾情险情信息26.5万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2日 04 版)

上一条:2022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明日启动
下一条: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