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坚持可持续发展 保障水资源安全

      来源:    2019/07/15 09:51:20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7月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在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水资源利用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区水资源安全和科学合理利用。

李鹏新指出,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切实维护新疆水安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需求,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李鹏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扎扎实实抓好水资源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各项工作。要坚持节水优先,严格用水总量和计划用水管理,全面加强对水资源取、用、耗、排等行为的动态监管,切实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着力发展节水型产业,培育节水型经济,建设节水型社会。要坚持空间均衡,坚持以水定需,加强对水资源开发利用的严格监管,统筹生活、生产、生态用水,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不超出水资源承载能力。要坚持系统治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各要素,以系统思维、综合举措解决复杂问题。要坚持两手发力,从水的公共产品属性出发,加强行政机制与市场机制的协调配合,逐步形成以经济手段为主的节水机制和科学有效的水资源优化配置机制,实现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实现水资源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努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水利保障。  

[责任编辑:罗玲 ]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身边榜样】在援疆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下一条: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实现多赢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