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坚定制度自信 忠诚卫国戍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驻疆部队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2019/11/06 10:52:47  

 

   新疆日报讯 伟大宣示激发奋进力量,忠诚戍边勇担神圣使命。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驻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忠诚戍边,勇担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意义重大 影响深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新疆军区某炮兵团政委陈申龙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制度”一词出现了77次,充分释放出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强烈信号。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党指挥枪这一根本原则,以制度约束真抓实抓部队备战打仗,确保部队拉得出、打得赢。

  武警新疆总队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警新疆总队政委王爱国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新疆军区某机步团政委蒲城栋在训练场上与官兵们以“扎根雪域昆仑,当好新时代官兵”为题认真学习讨论。官兵们表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我们眼前亮起了一盏明亮的领航灯。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必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巩固和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成果,永葆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

  听党指挥 忠诚履职

  近日,新疆军区某团官兵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反响强烈。曾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的四级军士长买尼苏尔主动上台进行宣讲,他说:“如今的和平盛世来之不易,国家的主权、安全需要我们来捍卫,我们要牢记习主席指示,守卫好祖国的西大门。”

  武警新疆总队通过邀请专家解读、组织研讨交流等学习全会精神。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朱衍柱说,通过学习全会精神,官兵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戈壁旷野上,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官兵刚刚从演训场撤回,征尘未洗,便立即进行全会精神的学习。师党委成员在讨论中表示,一定结合本单位改革任务实际,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切实履行好稳疆兴疆、强边固防的神圣使命。

  阿尔泰山深处的红山嘴边防连驻地已是白雪皑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连队第一时间组织官兵通过强军网、手机客户端进行学习,并通过开展界碑描红、党旗宣誓等活动强化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

  锐意进取 苦练精兵

  天山深处,寒气逼人。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特战分队官兵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野外驻训。夜色降临,特战队员们围坐在帐篷里学习全会精神。特战队员陈聪说,作为特战队员就要时刻牢记使命,练强练精打赢制胜本领,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高原某地,新疆军区某高炮团官兵顶风冒雪展开战术训练。三级军士长秦伟华说,来到这空气稀薄的海拔51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上,我们利用训练间隙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做到“最高最远最忠诚,最偏最远最放心”。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目前正在苦练精兵,官兵们在训练间隙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党员干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展开学习讨论。团长闫志方说:“作为新时代戍边卫士,我们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担当强军重任,扎根边防哨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激情干事业、忠诚戍边防,让青春在伟大的使命中绽放最美的芳华。”

  (通讯员陈明、王国银、张银博、于凯、韩强、台浩、张蕾蕾、罗浩、李鑫钰、陆文山、李光瑞、赵碧峰、王海山、李梦奇、潘昭、王军强、刘南松、刘郑伊、窦垚采写)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找差距 强党性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新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向公共服务领域倾斜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