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工作动态 | 信息专报 | 信息纵览 | 预测分析 | 外网应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政要闻>>疆内要闻>>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    2023/12/22 09:51:52  

12月20日,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第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审议2024年协商计划(草案),审议有关人事事项。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明年的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计划之中,确保各项履职活动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要紧紧抓住建设“一带一路”核心区和全面建设新疆自贸试验区的历史机遇,用好政协各类平台载体,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八大产业集群”建设质效等重点任务,广谋良策、广聚共识。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地区工作的主线,引导和组织各族各界委员深入挖掘新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用心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用情讲好中华民族故事,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高度重视协商计划制定工作,在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会和月度协商座谈会的议题选择上,做到精准选题、科学安排,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突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求;要把深入调研作为开展好协商工作的重要前提,不断提高建言质量,增强协商实效;要统筹协调,尽快修改完善好协商计划(草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李文祖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撤销其自治区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刘会军、蒲雪梅、艾山江·艾合买提、金之镇、高江淮出席会议。(范琼燕)

(责编:陈新辉、杨睿)

上一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下一条:新疆中小学党建德育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息中心
电    话:0991-2819829 0991-2817997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39   新ICP备12001288号-1